Skip to Content

代理瑞士純手工喇叭-PSI Audio

毎一只喇叭,從單體、木箱、電路板到設計、組裝與測試全部親手打造

瑞士手工監聽喇叭,毎一對都是慢工出細活


 

PSI Audio的故事源自1975,當時Alain Roux於就讀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開始製造他的第一對喇叭。

兩年之後,Alain開始從中獲利,他決定要開一間公司名為Roux Electroacoustique。在1988年這間公司成為有限公司,改名為Relec SA。並且重新擴建工廠;重啟新的製程。

這些年來,Alain 以及他的組員發展出了很多不同的喇叭供應Hi-Fi , PA系統乃至於專業錄音室的應用。同時也接了許多知名國際品牌的OEM訂單製造喇叭,有幾樣上市的產品贏得了業界最受尊崇的大獎

於1991年,整合類比以及數位的部門加入了實驗室,並且納入電子電路專家Christian Martin來領軍。

從1992 到 2003, Relec SA與Studer有特別密切的合作關係, Relec SA 研發、代工並製造Studer一系列的喇叭從A1, A3 以及 A5,這些喇叭在國際間享有盛名。 

2004年,Studer國際集團併購因此停止銷售喇叭, Relec SA 以及Studer因此終止的友好的合作關係。

這就是 PSI Audio 這個錄音室品牌開始運營的時候…

自此PSI Audio 發展並成為世界知名的品牌,製造最頂級的專業監聽喇叭。


最新產品

AVAA-Active Velocity Acoustic Absorber

PSI Audio在瑞士製造喇叭有40年的歷史,他們發展出幾項獨特與高科技的類比技術,使得他們在還原音像上無與倫比。比如他們最有名的 CPR (Compensated Phase Response) 以及AOI (Adaptive Output Impedance)技術。

PSI Audio喇叭的傑出音質,一向是錄音師們渴望購買的監聽系統,然而房間本身的問題如殘響過多,因而干擾到舒適的監聽一直是音響室最弱的環節,特別是低頻的駐波,是最難吸收的部份。

目前針對這個問題有幾種解決方案: 調整空間的EQ, 低頻陷阱(bass trap以及透過反相消除雜音...等,很不幸的這些方式都會因為改變直接的樂音的致命性缺點,還有不能固定、不方便自由調整以及佔用太多空間等問題

PSI Audio 的工程師再次使用他們的創意、知識以及經驗來發展革命性的產品:AVAA (Active Velocity Acoustic Absorber),主動式低頻能量吸收器

AVAA的工作原理其實類似無牆( “anti-wall”)的方式,主動抵消牆壁過量的反射,透過PSI Audio的專利技術他可以將空間裡過多的聲能,轉換成單體的震動,藉此來吸收大量的過多頻率。

透過這個僅佔用0.2 m2的AVAA,能夠有效的吸收1.5 m2範圍的低頻,如同在牆上開孔

主要有以下的優點:

  • 自動調整以及非常穩定
  • 保留原始樂音
  • 有效頻率從15 到 120 Hz
  • 可以迅速開關,重新調整空間
  • 模組化設計,輕便好攜帶。

目前已經推出原形機,近日就可以商品化。

 

PSI Audio在台灣由MidiMall正式代理,歡迎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