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向Talkback說Byebye:Apogee Ensemble Thunderbolt隆重登台

ENsembleThunderbolt

 

Apogee年度重量級商品

Ensemble Thunderbolt

盡顯Thunderbolt介面威力

混和了Apogee備受推崇的創新特點以及雷電(Thunderbolt)科技的威力,完全重新設計的Ensemble

將重新建立個人工作室的標準.

 
Ensemble Thunderbolt Front and Back


 

矚目焦點

  • 8 組麥克風前級,高達75 dB增益以及先進的級進控制增益電路
  • Thunderbolt端子提供超低延遲 (於Logic Pro X環境下繞行一圈僅需1.1ms)
  • 前方面板配備A類JFET吉他 I/O端子以及雙模式的re-amp 輸出
  • 具備Talkback功能,內建麥克風以及控制按鍵
  • 2 組PurePower耳機輸出端子
  • 10 組可以分派的類比輸入端子
  • 16 組具備Apogee優質轉換的類比輸出端子
  • 與Core Aud最佳化的DMA引擎釋放Mac的CPU能力供效果器插件以及軟體合成器使用

 

 

 


產品巡禮

 

 

 

Ensemble Thunderbolt Back Panel Product Tour

 
 
 

輸入以及輸出

吉他I/O

使用面板前方的2組¼” 輸入端子將吉他以及其他樂器與Ensemble直接連接。

Learn more>

8組類比輸入

連接高達8組的麥克風或是結合樂器、外部麥克風前級以及其他類比聲音設備輸入。

Learn more>

10 組類比輸出

2組平衡式的¼”監聽輸出以及1組D-sub的8軌平衡式輸出端子。

Learn more>

2組耳機輸出

驅動2組高阻抗耳機,能推動的音量將超乎你需求。

Learn more>

內建麥克風 + Talkback

能快速捕捉你的靈感, 保存在你的session中,或是在錄鼓時收進類似休息室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內建麥克風能當TalkBack使用。

Learn more>

2組類比Insert插入端子

E能夠輕鬆把你最喜愛的壓縮器或是等化器,不論是單聲或是立體,整合進你的錄音迴路中,每軌具備分離的¼”平衡式send 以及 return 端子

Learn more>

數位I/O

高達18通道的數位I/O端子, 支援ADAT, SMUX, S/PDIF 光纖以及 S/PDIF 同軸格式,,能夠輕鬆整合你的擴充設備、硬體合成器或是數位效果器。

Learn more>

Word Clock端子

利用Ensmebl來當字時鐘的源,享受Apogee傑出的內部時脈技術。

Learn more>

 
 

 
 

真實的雷電(Thunderbolt)效能

Ensemble傳遞了Thunderbolt 2端子的傑出效能,永有最低的延遲, 無可匹敵的CPU效能, 2個連接口讓你可以擴充你的系統,以及革命性的32-bit訊號播放通路。

比任何聲音介面都還要低的延遲

Ensemble專屬的Thunderbolt 驅動程式由Mac OS X Mavericks的基礎開發者撰寫,其結果是無可匹敵的效能與表現。訊號由進至出,整個迴路延遲能夠被減低至驚人的1.1ms*,讓你即使添加了Plugin還是能夠無延遲監聽錄音系統的聲音,,不但簡化了工作流程,也優化了Mac的威力。 即使你的作品有DSP的需求而需要較高的暫存設定 ,Ensemble’的超低延遲意味者再也不需要在速度與運算能力上妥協。

為了適應不同工作流程的需求,Ensemble透過Apogee自己的Maestro應用程式,另外提供了直接硬體監聽,延遲僅需0.6ms。

**在Logic Pro X 於 96kHz / 32 buffer 設定下量測

吞沒Bits, 啜飲CPU

Ensemble的專屬驅動程式包含了2個創新的特點,能夠最大化軟硬體介面的表現:全32-bit 訊號通道從你的DAW輸出直接到高效能的ESS DAC, 以及一個革命性的直接記憶存取 (DMA) 引擎讓你可以更有效率的直接讀寫進Mac的記憶體,釋放你的Mac CPU。

DMA引擎是在Ensemble的硬體邏輯晶片上運行,直接從你的Mac記憶體以32位元的格式讀取數位音訊,大幅增加驅動程式的效能並且提供了最高解析的訊號到AC解碼級。這個方法使得驅動程式得以高速咬碎大量的資料,卻只佔用到極微小的Mac CPU處理,而好處就是更低的延遲、更高的plugin處理能力以及透明而全方位的聆聽體驗

 

 

Ensemble Thunderbolt Ports
 

擴充你的系統


 

 

 

你可以聽出其不同

Apogee以及超過25年的經驗,在數位錄音技術領域是獲獎無數的工業領導者,不但廣受全世界專業錄音者的推崇,Apogee的產品如Duet, Quartet,上一代的Ensemble 以及 Symphony I/O 都已經協助音樂工作者取得GRAMMY® 以及 OSCAR® 的得獎錄音作品,樹立工業標準長達20年的歷史,Ensemble是根據這個名聲嚴謹製造出來的產品

TEC Awards

從麥克風前級、AD/DA轉換以及時脈處理, Ensemble 都採用最先進以及傑出的Apogee科技。 元件都是經過嚴格的聆聽測試揀選以及高效的電路設計,Ensemble是Apogee 工程師用心打造,讓你的耳朵輕易聽出其不同。

可量測的傑出A/D轉換

Ensemble’的類比數位轉換已經比前代的產品如Duet 以及Quartet更新, t提供更大的動態範圍、低失真以及幾乎不存在的底噪。

 

Dynamically Optimized Mic Preamps

Ensemble 8組獨家設計的麥克風前級f採用Apogee先進的級進增益架構透過這個電路可以可以最佳化動態而提供高達75dB的增益,具備傑出的頻寬、極低的噪訊極幾乎不存在的失真。不論是錄製強力的爵士鼓、動態大的人聲或是優美的弦樂,你的作品聲音表現將保留完整的張力、細微的細節以及宛如真實的空間感。

ESS-Sabre-32

ESS Sabre32 DAC 技術

ESS Sabre32 32-bit Hyperstream DAC搭載Time Domain時基錯誤消除器提供了極佳的動態範圍、極低的失真以及無敵的聲音明確度。

 

特別訂製的電源整流處理提供極低的噪訊表現

Ensemble的麥克風前級、A/D 以及 D/A電路都透過離散式的元件以及Apogee設計的電源處理,提供幾乎沒有底噪的聲音。這個電路過去實現在Apogee的旗艦機種Symphony I/O上,搭載有3級串連的供電。

 

軟壓限制器避免數位音訊過大而爆音

Apogee最早於1992在自家產品AD-500上發表這個技術,軟壓限制(Soft Limit)能夠在世界無數的白金唱片上聽到 ,而這個技術再一次的保留在Apogee最先進的轉換器中,Soft Limit 是Ensemble內建的功能,可以透過Apogee的Maestro程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