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Plug-in介紹(Chorus&Delay)

 專欄作家:方寶明

 

功能:合聲(Chorus)效果

公司:名稱:屬性 
Anwida: Chorus (DX Modulation Pack): Direct-X


這是屬於該公司DX Modulation Pack綜合Plug-in中的其中一個Plug-in,它包含了6個旋鈕可以調整,包含Delay, Mix, FeedBack, Dates, Depth以及Degree,內建6組預設Chorus式。

AO Digital Audio: TapeEcho II:VST/Direct-X

這套軟體主要是模擬Tape Echo的效果,有Delay, LFO以及Sound3組設定可供調整。

Arboretum: Chorus (Hyperprism): Direct X/VST/Premiere/AudioSuite/TDM
這是屬於該公司Hyperprism Direct-X綜合Plug-in的一部分,具備Frequency, Depth, Delay, Mix以及Contour四個推桿可以調整。

Digilogue: BlueChorus (Blue-Line)

為該公司BlueLine系列的其中一組Plug-in,具備Mix, Speed, Depth, Delay以及Width五組參數可以調整,可以同時設定給四組聲音使用。 

DSound: Chorus DS-CH1 (Stompin' FX Vol.1)

這是類似吉他Chorus的音色,設計也跟單顆的吉他效果器類似,旋鈕極為簡單,有Level, Rate, Depth以及Filter四組參數可供調整。

DSPFX: Chorus (Virtual Pack)

這是該公司所出的Virtual Pack系列效果器裡面的其中一組Plug-in,這組Plug-in是屬於多段式的Chorus效果,共有4組Chorus可以同時設定,除了幾組常見的旋鈕如Delay, Modulation(調變)頻率以及Depth之外,Chorus的左右相位也可以調整。此外,該軟體具有MIDI Mode,可以直接接受外部MIDI控制。

Sonic Foundry: Chorus (EFX2)

這個軟體是屬於Sonic Foundry EFX2綜合Plug-in其中的一套軟體,透過3種合聲型式可以製造出美麗的合聲效果,並且可以控制調變的深度以及比率。

Sonic Foundry: Chorus (XFX? 1): Chorus (XFX1)

這個軟體是屬於Sonic Foundry XFX3綜合Plug-in其中的一套軟體,除了幾組常見的推桿如Feedback, Delay, Modulation(調變)頻率以及Depth之外,Feedback以及Chorus還具備反相(Phase Inverse)功能與高頻衰減的推桿。

Sounds Logical: WaveWarp 2.0:Direct-X

WaveWarp是一套功能強大的聲音處理軟體,超越傳統Plug-in的設計架構,使用模組化的架構以及傑出的組件資料庫,你可以建構精細的效果組合,不論是reverbs, flangers, delays...等。該效果器具備260組處理模組,並且可以彼此串聯、並聯...等,取樣頻率並且可在各模組之間轉換。


功能:合聲(Chorus)效果

公司:名稱:屬性 
AnalogX:Sampleslide:Direct-X

該公司所出的Delay特性是使用Sample為基本單位,因此極為精準與細微,同時延遲最高可達2秒(44.1kHz)。

Anwida: Delay (DX Modulation Pack)

這是屬於該公司DX Modulation Pack綜合Plug-in中的其中一個Plug-in,它包含了6個旋鈕可以調整,包含Delay, Mix, FeedBack, Dates, Depth以及Degree。

Arboretum: Echo (Hyperprism):Direct X/VST/Premiere/AudioSuite/TDM plug-in 
這是屬於該公司Hyperprism Direct-X綜合Plug-in的一部分,具有Delay, Mix與Feddback三組推桿,其中Delay的數值可達2000ms。

Arboretum: Multi Delay (Hyperprism):Direct X/VST/Premiere/AudioSuite/TDM plug-in 
這是屬於該公司Hyperprism Direct-X綜合Plug-in的一部分,這裡的Multi Delay是指2拍子的Delay。

Arboretum: Single Delay (Hyperprism):Direct X/VST/Premiere/AudioSuite/TDM plug-in 
這是屬於該公司Hyperprism Direct-X綜合Plug-in的一部分,Single Delay是很單純的延遲效果,只有Delay與Mix兩組推桿,最大延遲可達4000ms。

Canam: L.Delay: Direct-X
這個Delay包含了4組旋鈕,1.Time :調整延遲迴圈的時間長度;2.Feed :調整迴圈的雜音量;3.Color :調整雜音的型式;4.Decay :調整延遲效果的衰減時間。

dB Audioware:db-T Tempo Delay:

這是一套免費的Plug-in軟體,很像老式的Tempo Delay效果,不過左右頻道都具有低通以及高通濾波器,而這些濾波器可以同時加入回授的訊號中,所以可以製造老式的Tape Delay效果,因為每一個Delay都可以重新濾波一次,同時具備有一些預設延遲效果可以選擇。

Digilogue: BlueDelay (Blue-Line)

該公司的Delay除了具備一般的Feedback, Mix, Dealy等選擇以外,也具有高通與低通濾波器可供設定。

Digilogue: BlueMultiTap (Blue-Line)

這是可以高達8拍的Delay Plug-in,而且每拍的延遲力度以及項位還可以透過圖形化的介面來控制,同時也具有高通與低通濾波器可供設定。

Dsound: BPM Double Delay (Simple Plugin Pack):

完全按照音樂速度與節奏來設計的Delay Plug-in,共有A,B兩組除了可以依照所選擇的速度(可達700BPM)設定延遲之外,延遲的節拍以及衰減也可以調整,除此之外,還具有3D立體圖形顯示Delay的強度以及相位。

DSound: BPM Delay BD-1 (Stompin' FX Vol.2)

這也是一組依照音樂速度設計的簡單Delay Plug-in,不單是立體,具有Mix, Tempo以及Delay的旋鈕,還具有Tap Tempo可以透過滑鼠打節拍來決定速度。

DSPFX: Multi Tap Delay
這也是很精細的8拍Delay,每拍除了有一般的Feedback, Mix, Pan可供調整,Delay還分為Coarse Dealy(0-720ms)與Fine Dela(0-7.2ms)兩組旋鈕供你做精細的設定。
該軟體具有MIDI Mode,可以直接接受外部MIDI控制。

DSPFX: Delay (Virtual Pack)

這是該公司所出的Virtual Pack系列效果器裡面的其中一組Plug-in,這組Plug-in是屬於立體的Delay效果,具有eedback, Mix, Pan以及Delay旋鈕可供調整,同時具有圖形顯示。
該軟體具有MIDI Mode,可以直接接受外部MIDI控制。

Fxpansion!: M.Tap (multi-tap delay)

本身號稱市場上功能最強大的多拍Delay Plug-in,實際上具有4拍,採用獨家的"Dual Bus"結構,將立體訊號分送至完全獨立的4組延遲線(Delay Line)中,每組的速度、延遲時間...都可以獨立控制,並且都具有12dB的高通與低通濾波器,同時每一組延遲都具有獨立的Feedback回授控制功能。

不只如此,每組延遲的回授還可以跨組送到第二組或是立體訊號中,因此可以製造交錯延遲(Cross Delay)的效果。

Sonic Foundry: Delay (EFX2)
這個軟體是屬於Sonic Foundry EFX2綜合Plug-in其中的一套軟體,提供了簡單的延遲效果,延遲時間可以調整幅度從 0.0ms到 1000.0ms,衰減時間可達90%。 

Sonic Foundry:Multi-Tap Delay (XFX1)

這是一個8拍的延遲效果,延遲時間可達2500ms,具有調變的深度/比率以及回授比率可供調整,因此可以製造出Chorus感覺的延遲效果,同時也具有低通濾波器。
Sonic Foundry: Simple Delay/Echo (XFX1)
提供簡單的延遲效果,也可以製造Echo的感覺,延遲時間最長可達5秒鐘,衰減最高可達20秒。

Sounds Logical: WaveWarp 2.0
WaveWarp是一套功能強大的聲音處理軟體,超越傳統Plug-in的設計架構,使用模組化的架構以及傑出的組件資料庫,你可以建構精細的效果組合,不論是reverbs, flangers, delays...等。

該效果器具備260組處理模組,並且可以彼此串聯、並聯...等,取樣頻率並且可在各模組之間轉換。

Timeworks Delay 6022

具有左右獨立推桿可以控制延遲時間以及回授,延遲時間最高可達1.5秒,每個聲部的音色可獨立控制,推桿可以群組化(Group),64位元內部精細處理,具備類似傳統VU表般的顯示方式。

Spin Audio: SpinDelay

SpinDelay是一種特殊的延遲效果Plug-in,它可以製造出具有空間感的3D效果, 提供了立體的Tap Delay, 除了延遲時間以及回授可調整之外, 3D空間的相位位置也可調整,這組Plug-in的立體延遲也可以互相串聯,因此也可以製造出多重的交錯回授延遲效果。

除此之外,Spin Delay還具有兩項特殊功能

1.延遲速度運算器:舉例來說你可以將速度設為 125 bpm,然後如果你希望將延遲設成在大鼓的1/2拍之後,可以將延遲比率設為1/2即可。
2.串聯延遲:可以讓左右兩個延遲受某種制約而影響。

Spin Audio: SpinDelay Lite 
是Spin Delay的簡易版本。

Waves: SuperTap (ProFX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