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看得見超低音的軌跡!! Solitaire Refernce 6A

ad20100001.jpg

  • 003<br />
    rackReference 6A的緣起:

2007年 10月,Solitaire Refrence 5A正式上市。

其精密的電路設計、精準的聲音與紮實的出力表現受到了音樂人士的肯定,在短短的半年內就創造了百對以上的銷售佳績。Reference 5A獲得的肯定口碑,讓許多消費者對於6A的問世更加期待。

Reference 6A原本就是預定要推出的機種,同時也代表著Solitaire對於音樂製作的觀點。

一般的近場監聽喇叭設計較大的尺寸時,僅是為了提供給較大的空間使用, 而Reference 5A展現的能量與音場深度足與市售的八吋喇叭相抗衡, 代表喇叭經過良好的設計,可 以突破原有低音單體尺寸限制頻率表現的既定印象, Reference 6A則更上一層樓。

在國內外的 專業錄音室裡,不難發現除了混音台上的近場監聽喇叭以外,通常還會有一對嵌在牆上的大尺寸喇叭。近場監聽喇叭雖然有極佳

的 定位感,方便混音工程,但由於距離使用者比較近,對於低頻的表現則無法完整模擬家用的Hi-Fi/Hi-End系統。

嵌牆的中場 (Mid-Field)監聽喇叭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對於低頻以及極低頻會有比較完整的呈現。現代的音樂風格深受數位化的影響,不論是電子、 HipHop、搖滾、配樂或是古典音樂,音樂產品對於低頻以及極低頻的要求更勝以往,反觀音樂製作過程卻往往過度依賴近場監聽喇叭,以至於許多的作品在家 用系統播放時瑕疵立現。然而利用嵌牆喇叭監聽混音成效,卻又無法呈現近場監聽喇叭的音場跟定位,所以在 製作音樂時,兩對監聽喇叭是必備的

  
Reference 6A監聽喇叭完整重現大型喇叭的氣勢

 

一般錄音 室或音樂工作室很少在這方面預留空間,也很難找到足夠深的空間放置中場喇叭。至於一對卓越的家用揚聲系統所費多寡,以及在有限的空間裡擁有一對比擬大型系 統的監聽喇叭..等現實問題,促成了Solitaire Reference 6A的開發。研發團隊歷經不下百次的改版與調校,終於成功的將6吋監聽喇叭的物理特性發揮到極致,從 箱體結構到內部電路布局都是全新的設計,不僅能展現10吋以上家用落地喇叭系統的音場與能量,更可以幫助音樂工作者在混音之後,再次確認超低頻的量感、低 頻的軌跡與定位配置。擁有Solitaire Reference 6A,您不需額外 購買一組超低音喇叭,更擺脫了電子分音器及環境擺位的煩惱。

    • 003 rackReference 6A的設計:

Reference 6A雖然傳承自5A,但由於單體尺寸大小不同,所以電路設計需要重新布局,元件也都經過重新挑選配對,擴大機部分雖然沿襲5A的瓦數,但變壓器部分使用更 大的瓦數,以提高對單體的驅動力。

3對簽名訂製的鋁殼功率晶體                                   高級WIMA電容                             特別訂製的電路元件  

由於6A所釋放出的能量比5A大,喇叭箱體所選擇使用的木材硬度比5A高,為了讓極低 頻可以得到精準的發揮,箱體兩側的內部破天荒的使用12顆木質卯釘連接,使6A的剛性結構比一般音箱好上許多。

全新的A類放大電路,以及 高標準的配對電路元件,一樣的具備Garbage in/Garbage out的精確性,用一般兩音路監聽喇叭的價格,完整重現Hi-End落地喇叭的磅礡氣勢。

全新的電路設 計                                  特殊訂製的單體                            加大瓦數的變壓器

  • 003<br />
        rackReference 6A的使用:

5A與6A可以滿足不同空間的需求,不單可以使用在音樂製作上,也適用於電影音效後製、 實驗室或研究單位的聲音測試,乃至家用音響以及家庭劇院的系統,大至更換訊源或是麥克風,小至使用不同的電源線或是電源濾波器,透過Reference系 列,您都可以輕鬆比較出其中的差異。

再一次的自我突破,全世界第一對能與落地喇叭比擬的近場監聽喇叭,Reference 6A做到了。

耳聽為憑,歡迎來MidiMall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