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bletonLive的概念







topbanner-concept

Live 結合了無數獨家的特性使得它如此突出,讓我們快速的看一下Live的概念


Live的介面有兩個不同的視窗,提供了交戶的工作流程,並且賦予Live獨特的能力---Session View以及Arrangement View.


Session View 提供了自主性的音樂工作方式,在Session View裡面像格子一般的單位稱之為Live Clips(Live的小片段)


session-view

clips

一個Live Clip都擷取了一個音樂的想法,任何錄進來Live的聲音或是MIDI,或是任何來自於硬碟裡面的檔案,乃至於一整首歌,都能夠被儲存成一個 Live Clip。 任何數目的Live Clip在Session View裡面都可以被即時播放,而且每個都具備他們自己的播放鍵,使他們可以隨時被選取。 Live 可以確保所有東西都同步的播放,讓你可以自由的即興演奏或是拼貼自己的音樂創意。Session View以及Live Clip 的概念對Live而言是獨特的,並且不論在舞台或是工作室裡,將你的電腦轉變為一台具有表現力的樂器。當你靈感湧現時,Live是完美而具備創意的夥伴。



Arrangement View如同其他音樂製作軟體一樣,提供你以時間為基準的方式來編輯,但又有一些獨特的不同之處。舉例來說,你只需按下一個鍵,Arrangement View就可以錄製你所有在Session View急性的所有動作,不論你選擇了哪個clip、轉了哪台效果器或是捕捉了任何即興的想法,你創作的結果可以事後在這裡編輯來使之完美,在Arrangement View裡面,你會發現一個直覺而強大的環境讓你作多軌錄音、Midi編曲、混音自動控制、非線性編輯以及其他製作相關的工具。arrangement-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