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全鋼琴觸鍵88Key主控鍵盤:AKAI MPK88隆重登台

AKAI首度進軍鋼琴觸鍵領域
台灣製造,品質保證
AKAI MPK88-全重鍵88-Key鋼琴鍵盤
AKAI首度進軍鋼琴觸鍵領域
台灣製造,品質保證
AKAI MPK88-全重鍵88-Key鋼琴鍵盤

鋼琴觸鍵,製作功能強大

 

Akai Professional MPK88 是具備MPC製作控制能力的鋼琴主控鍵盤,MPK88的設計源自AKAI非常普及的MPK49主控鍵盤,也是第一台具備MPC打擊墊的主控鍵盤。這類鍵盤首重現場演奏, 首先,優質的全重式鋼琴觸鍵,附加有MPC打擊墊, Q-Link控制以及擷取自MPC技術的其他功能。MPK88不只專為舞台設計,也同時適用於居家以及工作室。

創意的輸入能力
MPK88具備88組鋼琴鍵以及16組MPC打擊墊。這個全重式鍵盤具備Aftertouch,有表情豐富的旋律控制力,MPC打擊墊具備力度與壓力感應能充分捕捉你的每一個音樂靈感. 打擊墊可以指定四組Bank的音色,所以你可以任意選擇64組取樣的任何一組使用。

MPK88 具備實用的傳輸控制功能,可以讓你輕鬆的選擇並控制最重要的軌道以及編輯的參數。MPK8具備調變與音高轉輪讓你控制音樂的表情, 兩組可以指派的腳踏踏板輸入讓你可以連接音量踏板或是其他連續控制器,或是連接瞬間的切換控制如音色改變或是啟動/停止。

Q-LINK 指令
在MPC上最重要的輸入設計之一就是Q-Link的可指派控制部分。 Akai Pro 把非常大量的Q-Links組合放入MPK系列當中,MPK88給予你8組可供指派的旋鈕讓你可以控制幾乎任何軟體的任何參數。利用他可切換的Bank設計,你可以在一個旋鈕上控制3組不同的參數,總共24 組即時的參數隨觸可得, 跟旋鈕類似的8組推桿以及8個按鍵也是透過Bank來切換功能,所以你等同於具備了24組虛擬的推桿、旋鈕與按鍵,這是72組的Q-Link controls!

表情控制引擎
有兩個先驅的技術植入在MPC系列內部,並且內建於MPK系列,就是MPC的Note Repeat(音符重複)以及MPC Swing(搖擺節奏), 這些修改音符的特性在過去二十年來幾乎可以在所有的流行音樂裡面都可以聽得到. MPC Note Repeat 是一種讓MPK (或是MPC)能夠自動彈奏節奏樂句的能力 ,比如說像Hi-Hat的16分音符,可以讓你準確無誤的輸入, MPC Swing 有時會被當成是hip hop音樂的核心與靈魂,因為他把很規律的編曲轉換成人性化的搖擺節奏,你可以精確的指定你所希望的搖擺的程度以及切分時間點。讓你的節奏更完美呈現。

MPK88具備鍵盤分離能力,讓你可以在鍵盤上控制兩組不同的音色,透過MPC的領先技術,MPK88具備他自己的琶音器(arpeggiator),讓你可以快速創作出樂句, 只要在琶音的資料庫內選擇一組音符、節奏或是和弦,MPK 就會透過這組琶音器來演奏你所選擇的節奏或是旋律。

MPK88同時具備MPC 全階 以及MPC 16階的打擊墊,同時具有Tap Tempo(手控速度) 以及Time Division(時間切分)功能讓你可以 讓你可以精確表現你腦中想要的速度、切分與動態。

完整的系統
MPK88當然也是一組MIDI控制器,透過 USB端子傳送Midi訊號,他可以透過USB供電,所以所以你所需要的只是連接USB線,開啟MPK88。因為他跟MIDI格式相容,所以MPK88可以讓音樂演出者如鍵盤手、製作人、DJ乃至VJ,都可以使用他來錄製MIDI,編曲並且演奏!

The MPK88內建有Ableton Live Lite Akai專用版, 是世界上最普遍並強大的音樂編輯/播放軟體之一, Ableton Live Lite讓音樂人可以在各種聲音/Midi環境下即刻作曲、錄音、remix、即興並且編輯音樂的想法。

這是唯一一台設計來讓你用時下音樂的作法演奏的鍵盤!!

主要特性

  • 88全重鋼琴感應觸鍵,具備Aftertouch讓你可以表現音樂性。
  • 16組智慧MPC打擊墊,具備壓力與力度感應。
  • MPC 打擊墊具備四組音色庫,可以同時指定64組取樣。
  • 控制高達72組軟體參數,以及24組可分派的Q-Link 旋鈕、按鍵以及推桿。
  • Key Split 分離鍵盤,讓你可以同時演奏兩組不同音色。
  • MPC Note Repeat, MPC Swing, 以及arpeggiator輔助你的創意執行。
  • 傳輸控制能力讓你可以控制軟體及DAW系統。
  • MPC 全階, MPC 16階, Tap Tempo,以及Time Division 讓你控制速度與動態。
  • MIDI USB端子, USb供電, 標準的相容性: 透過一條USB線隨插即用。
  • 內附Ableton Live Lite Akai Edition軟體。
  • 幾乎相容於所有MIDI 錄音、編曲以及演奏軟體。

 

產品內含

  • MPK88 keyboard controller
  • USB cable
  • Software CD
  • Quick Start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