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lesis ION Synth,到MidiMall體驗

ION 類比模型合成器登陸台灣


Analog modeling keyboard features 500 MIPS processing and 12-bit controllers












(Click for a close-up)
Rear View
(Click for a close-up)

Alesis ION系列的合成器正式登陸,與 Alesis Andromeda A6類比合成器源自相同的技術團隊,Alesis ION是具備高處理效能以及即時控制能力的高解析類比模型合成器。


以500 MIPS處理器建構(每秒執行500萬個指令), ION具備連續性可變波形以及同步與FM合成方式。內建16組filter形式,並有兩組LFO Sample & Hold、Arpeggiator--以上並均可透過MIDI clock同步。ION具備 8個發聲數,每個聲音具有3組振盪器,最多可以4個聲部重疊,內建弁鈺j大的調變矩陣,並且有40段的vocoder不會讓發聲數將它用光。


ION具有3組音高/調變光感滑輪,31 組旋鈕可360度旋轉,12爲元的解析度,精細度是典型MIDI控制器的32倍,透過NRPN參數設定,能夠與時下編曲軟體相容,只使得它增加了精準度--避免任何不希望產生的數位化人工效果--以及在各頻段範圍都能得到非常"類比"的聲音。




 160x160 的顯示幕會及時反應目前所使用的控制參數,ION 鍵盤具有49個力度感應鍵, 四組類比輸出端子、兩組類比輸入端子(均為平衡式端子並且具備24位元解析度),使用一般電源。


與旗鍵級的Andromeda A6來自同樣的技術團隊,ION具有512組可覆寫的音色,包函各種音樂形式,具備釵h令人驚喜的音色,更多的新音色可以由ALesis的官方網站取得。


Andromeda A6以及ION,歡迎來MidiMall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