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便宜又好用的CD Recorder??

翻譯來自DigiTalProSound的文章


約還在5年前, 對於小型工作室來說,CD Burner還是很昂貴的東西,因為電腦CD-R的普及,幾乎所有人都可以擁有CD燒錄能力當然電腦系統有它的優點,但我仍然習慣使用簡單且音質優良的CD Recorder,不必每次都把母片Load進電腦。


HHB的新產品:CDR830 BurnIt 除了擁有該公司產品中最平易近人的價格,也擁有幾項高價產品如850 and 850 Plus所沒有的優點。

Nuts and Bolts








Click image for larger view


製造830的時候,HHB簡化了幾項Project Studio所不需要的功能,比如說AES 輸入端子,這是很合理的,因為AES並不傳輸CD subcode的資料。 還有省略XLR 輸入/輸出端子。 不過830擁有光纖與同軸的S/PDIF輸入/輸出端子,非平衡的RCA類比輸入/輸出端子。 包含有完全的遙控功能,許\多功能都提供了one-touch能力。 The Automatic Fader以及 Next Track功能都可以透過遙控控制。

標準 830 CD Recorder所擁有的功能包括:自動調整的fade in/fade out, SCMS-free錄音,內建sample rate轉換(為了48kHz DAT而存在的功能),以及在START ID Trigger時設定音量大小的能力。有三種同步錄音模式:1-track, All Track 以及All Finalize,取決於你想要從來源端錄製多少軌。



某些令人驚艷的新功能讓HHB 830物超所值,首先從聲音上來說,830使用24-bit AD/DA轉換器,24-bit Delta Sigma D/A轉換器使它的聲音溫暖而平衡,分離度極高,24-bit的A/D轉換器雖然不是Apogee 或是Benchmark那種級數,不過,算是非常盡職。



除非我需要WordClock,否則我會揚棄850而使用830,因為它具備有 數位[ 量控制能力,可以Boost/Cut數位的聲音,這個功能讓你可以作一些mastering的工作, 而且830還可以調整左右聲道的平衡,當然也可以讓你在Master CD寫入一些文字,譬如說CD名稱、藝人名字以及各軌名稱..等,當你使用支援此功能的CD Player,就可以看到這些文字 。.

In Use


我從Fostex D-5 DAT的數位輸入端子,透過830燒了一些現場錄音的音軌,我也同時利用光纖輸入端子備分CD, 我使用的是Nakamichi MB-10 CD changer,830應付的非常得心應手。

數位音量控制很容易使用,微調的功能真是太讓人感激,我習慣先將Source的聲音調到很大,然後當某些拍手等聲音的時候出現時,我會很快用830降低 -6 dB,然後當音樂播放時再回到正常大小,如果等一下其他的Show音量太小,我會增加5 dB,我幾乎聽不出來有什麼音質的改變,在CD的結束點我使用Fade Out的功能,完全不用透過電腦。 

CDR830 BurnIt 非常適合非電腦系統的錄音室以及廣播使用,,它的音質非常傑出,擁有HHB一致ˊ以來的可信度,結論是,這台定價美金795的價格實在是無人能出其右。 .

HHB Communication USA, 1410 Centinela Ave.,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319-1111; fax: 310/319-1311; www.hhbus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