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Roland Fantom X6--末班車,特賣

Fantom-X6 工作站合成器鍵盤 最後特賣

新世代合成鍵盤音樂工作站
Fantom-X系列是首部問世的”Giga-Workstation”鍵盤工作站,為專業音樂家提供更強大的功能,可供擴充至近1GB的波形記憶體,具有強大的128發聲數音色引擎。配備的合成器區包含有華麗的88鍵分鍵立體取樣的鋼琴新波形,以及4個SRX擴充卡插槽。取樣功能可晉升至544MB容量的RAM,提供可比擬數位錄音座般充足的錄音時間。Fantom-X系列也是首次採用彩色LCD螢幕的合成器鍵盤。在擁有這些特點與嶄新外觀之際,Fantom-X系列將毫無疑問地成為您的首選。
 
產品簡介
  ‧ 具有128最大發聲數的鍵盤音樂工作站,61鍵
‧ 可將ROM中的內建波形音色,以及取樣資料,以即時timestretch功能,做到完善的
     audio、MIDI整合
‧ 內建128MB波形ROM,包含88鍵分鍵鋼琴等高品質的聲音
‧ 32MB取樣RAM,並可透過DIMM記憶體擴充至544MB記憶空間
‧ 首部鍵盤音樂工作站配備新的彩色LCD螢幕
‧ 全新的”Skip Back Sampling”功能,Dynamic Pad Bank取樣壓鍵以及V-Link功能
‧ 3 個MFX效果處理器,加上Reverb(殘響)與Chorus(和聲)以及mastering後製處理器
‧ 配備USB埠,可供互傳互傳MIDI, .WAV/AIFF檔案,可擴充四張SRX系列音色擴充卡
‧ PC Card插槽可備份高達1GB容量的取樣與資料
‧ 4個Line output輸出端子(2對立體聲或4個單聲道),立體聲輸入端子、以及24 位元
‧ 具有演奏鋼琴模式(Piano Mode)
*    V-LINK功能需搭配使用Edirol PR-50。
特色說明
 
Roland新開發的強大合成器晶片
新的Fantom-X系列有三款鍵盤,這三款琴的共同點是使用了Roland新的音源晶片。這是Roland至今最強大的晶片,不僅能播放豐富的4-tone音色,具有128最大發聲數,還可以將Fantom-X系列擴充至最大1GB的波形容量,超越目前樂器市場中任何一部琴。不僅如此,內部波形記憶體中加倍高品質的聲音,即便是最疲憊的演奏者,也會激起興趣。
 
是取樣機?還是數位錄音座?
拜新的音源晶片強大的功能之賜,您可以同時擁抱這取樣與數位錄音兩種功能。這是因為Fantom-X是第一部可以處理數位錄音座等級的聲音訊號的鍵盤音樂工作站。這表示您不僅可以錄製短的取樣片段在鍵盤中演奏,也可以錄製類似數位錄音座所達到的長的歌曲錄音。取樣記憶空間可擴充至544MB,提供充分的錄音時間。您可以運用即時timestretch(時間延展)功能控制取樣資料的速度,並運用Wave Edit與Chop等強大的工具來編輯取樣。使用者可以隨意地載入.WAV及AIFF的取樣資料,也可以備份至達1GB容量的PC card。
 
富有表情的全新音色
當Roland公司的技術人員研發Fantom-X系列時,即想要將新晶片的潛力發揮至極致。因此每部鍵盤都配備全新的128MB波形記憶,並載入高品質的聲音,例如生動的新弦樂聲音,動態十足又聲音厚實的鼓聲,以及豐富飽滿的尼龍弦吉他聲音,與在每個琴鍵,每種力度下,個別做立體聲多重取樣的迷人88鍵分鍵傳統鋼琴音色。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單單一個音色竟然就使用了700個以上的取樣數據!許多樂器都是在世界級錄音室,使用具有高品質前級擴大與轉換器的古董型真空管麥克風錄製完成,並由著名的錄音工程師/製作人的Dan Blessinger(Martinsound)親力混音製作,聲音的品質與音樂性達到無與匹敵的高水準。
 
配備Skip Back Sampling與Dynamic Pad Bank功能的音樂工作站
從Fantom-S開始,Roland的Skip Back Sampling以立即將演奏轉換為取樣資料的功能,深受音樂工作者的喜愛。運用Skip Back Sampling功能,您所彈奏的音符將由取樣機連續錄製,使您的靈感再也不會稍縱即逝-取樣的聲音可以配置在鍵盤上或是取樣壓鍵上,隨著音樂一起使用。共有16個具力度感應與觸後感應的壓鍵,加上加大的發聲數,可以更自然地觸發鼓聲與取樣。
 
完善的錄音室效果與後期處理工具
內建獨立的殘響與和聲效果處理器,加上三個多重效果處理器,並有聲音雕塑工具可供創造出理想的取樣資料。其中包含有COSM吉他前級模擬、Lo-Fi處理、速度同步的延遲效果、Slicer、Isolator等多重效果組合。(在演奏模式中,這三個MFX可以指派為完全併聯或串聯使用方式,或是交互連結。)當您想要進行母帶混音製作時,可以開啟專用多頻帶壓縮處理的Mastering處理器,製作出緊湊有力的成品。
 
一部真正的Audio/MIDI音樂工作站
無論進行MIDI音軌編曲,或是從動態取樣壓鍵觸發的取樣,或是直接收錄聲音訊號至RAM記憶體,Fantom-X系列可以完全整合於一身。您可以將鼓音軌與內部鼓聲結合為一個循環片段,透過即時Timestretch功能自動做速度同步。接著錄製一些鍵盤聲部製作出MIDI音軌,再加上吉他或人聲的Audio聲音,就完成您的音樂作品。編曲機具有高度解析經度,並提升至400,000-note的容量,並支援標準MIDI檔(SMF)的匯入與匯出,Fantom-X毫無疑問是史上最佳的音樂工作站。
 
透過用USB互換資料
內建的USB埠提供兩大功能:首先,可用來作為USB-MIDI介面,取代外接式MIDI介面。其次,可用於匯入與匯出.WAV及AIFF聲音檔。從電腦載入取樣資料更為容易。您可以快速地將歌曲做後製處理,接著以立體聲重新取樣,再將檔案傳入電腦,就可以燒錄成CD。
 
炫麗的彩色LCD螢幕
Fantom-X系列是首先引進內建彩色LCD螢幕的鍵盤音樂工作站。只要您見識到這個活潑亮麗的顯示與彩色的畫面,絕對讓您立刻愛上它!所有選單與畫面都以彩色顯示,為您的操控增添更多的樂趣。栩栩如生的圖像,讓您有與眾不同的體驗。
 
V-LINK:未來的演奏趨勢
Fantom-X系列不僅是錄音室音樂製作人的最佳選擇,也相當適合現場演奏者的需求。利用Roland的V-LINK技術,當與Edirol影像編輯器如DV-7R數位影像工作站(另購)連結時,音樂家們可以將音樂與影像整合,例如可以利用Dynamic Pad Bank取樣壓鍵,來觸發影像片段,用滑音搖桿與旋鈕來製作過場與特效。是現場演奏者的夢寐以求的超強機種。


規格


Fantom-X6
鍵盤
61鍵 ( 具力度感應與頻道後觸感應 )
最大同時發聲數
128 voices ( 與取樣共享 )
多重音色聲部
16 聲部
標準波形記憶體
128 MB (16位元線性格式)
標準波形
1,480
預設記憶體
音色(Patches): 1,152+ 256 (GM2)
鼓組(Rhythm Sets): 40 + 9 (GM2)
演奏組(Performances): 64
使用者記憶體
音色(Patches): 256
取樣組(Sample Patches): 2,000
鼓組(Rhythm Sets): 32
演奏組(Performances): 64
記憶卡 (PC card)
音色(Patches): 256
取樣組(Sample Patches): 7,000
鼓組(Rhythm Sets): 32
演奏組(Performances): 64
效果器
多重效果器: 3 systems, 78 種
和聲: 3 種
殘響: 5 種
輸入式效果器: 6 種
後期製作效果: 3頻帶壓縮器
取樣資料格式
16位元線性格式 (檔案格式: .WAV/.AIFF)
取樣頻率
44.1 kHz (固定)
最長取樣時間
標準(32 MB)
單聲道:約360 秒, 立體聲: 約180秒
安裝DIMM擴充時 (544 MB)
單聲道: 約102 分鐘, 立體聲: 約51 分鐘
取樣數
使用者記憶體: 2,000
記憶卡: 7,000 (PC card)
編曲機音軌
樂句(Phrase)音軌 (每音軌16 MIDI頻道): 16
樂段樣式(Pattern)音軌 (每音軌16 MIDI頻道): 1
Audio音軌: 8 立體聲
速度軌: 1
節拍軌: 1
* Pattern音軌可以處理100個樂段樣式
編曲機節拍解析精度
480 TPQN
編曲機速度
5 - 300
編曲機音符容量
約400,000 notes
編曲機樂曲長度
9,998 小節
編曲機錄音模式
即時錄音, 單步錄音
自動琶音器
預設: 128
使用者: 128
節奏樂段
預設: 256 (32種)
使用者: 256 (32種)
和弦記憶
預設: 64
使用者: 64
顯示螢幕
圖形式 320 x 240 點背光 LCD (彩色)
動態壓鍵
16 壓鍵, 具力度感應與後觸感應
控制裝置
滑音/顫音搖桿
控制旋鈕 x 4
可自設功能開關 x 2
D Beam 控制器
連接端子
耳機接孔 A (MIX) 輸出端子(L/MONO, R): 1/4 吋 TRS耳機型
B 輸出端子(L, R): 1/4 吋耳機型
輸入端子 (L/MONO/MIC, R): 1/4 吋耳機型
延音踏板接孔 (半踩踏板辯識)
控制踏板接孔(可自設)
MIDI 端子 (IN, OUT, THRU)
USB 端子 (支援資料傳輸(大容量儲存裝置)與 MIDI)
數位音響訊號介面(同軸輸入/輸出)
AC電源孔
音色擴充卡插槽
擴充波形與音色
SRX 音色擴充卡: 4 插槽
擴充取樣記憶體
DIMM: 1 插槽(支援使用 128 MB, 256 MB, 512 MB (3.3 V))
外部儲存裝置
PC card: 1 插槽(使用PC 卡讀卡機可使用 SmartMedia 以及CompactFlash)
電源供應
AC 117 V
電力消耗
17W
附件
Handbook
使用手冊
音色/參數表
取樣資料 (Audio) CD
光碟片(編輯軟體(Patch, Sample, Multi-sample), Librarian, S-700 系列取樣轉檔軟體, USB MIDI 驅動程式)
電源線
選購配件
音色擴充卡: SRX 系列
鍵盤腳架: KS-17
踏板: DP 系列
腳控開關: BOSS FS-5U
音量踏板: EV-5
尺寸大小與重量 (體積)
尺寸
1,050(寬)x358(深)x125(高) mm
重量
12.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