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erratec Aureon 7.1 Firewire介面in MM

Aureon 7.1 FireWire 控制介面之介紹


TerraTec Aureon 7.1 Firewire 開創音效卡新世代,首見以FireWire IEEE1394為傳輸介面,除了有快速的資料傳輸優點之外,對於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準系統的行動電腦族,是不可錯過的優質產品,我們將以簡明易懂的說明為各位介紹Aureon 7.1 Firewire 的使用介面,歡迎使用者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與我們一起討論研究。


Playback視窗

Master:同步控制全部總音量輸出
Wave:只針對像wav, MP3, wma, CD排線
Synth:只針對像mid等MIDI格式的音源作音量控制
External:是用來控制外來訊號的播放音量,這些控制只對播放音量有調整之作用,對於錄音訊號沒有影響。


External視窗

選擇您想要聽到或錄製的外部音頻來源,利用Gain控制器來控制輸入訊號的靈敏度以避免在播放或錄音時出現爆音,亦可在訊號微弱時用來加強訊號,最高可增加19dB。如果您選擇S/PDIF In或是Mic做為輸入的訊號來源時,Gain控制器的弁酮O無作用的,因為這會干擾到從數位輸入端接收到的訊號,及造成無法完成數位錄音的工作。


Advanced 視窗

點選Advance可帶領進階使用者進行一些設定項目,「MasterClock」自動設定所使用的取樣頻率。
Sensaura
「Enable」鈕可啟動Sensaura的3D音效弁遄A供遊戲及其它Direct Sound 3D的應用程式使用。


Speakers視窗

在這畫面中您可以針對個別的音箱進行音量調整,這與您在「Configuration」欄中選擇的音箱設置的音箱內容相同,您還可以在音箱圖示上點選以啟動測試音效,以此進行確認音箱的設定及連接是否正確。
請使用滑鼠移動調整桿上下移動調整所需各聲道音量大小. 按靜音鈕則使該聲道保持無聲狀態, 再按一次則恢復聲音輸出. 移動左右拉桿則可控制該聲道之左, 右聲道音量比例.
Fornt:只單獨控制前方左/右聲道音量輸出
Rear:只單獨控制後方左/右環繞聲道音量輸出
Surround:只單獨控制後置環繞左/右聲道音量輸出。
Center:只單獨控制重低音音量輸出
LFE:只單獨控制中央聲道音量輸出
Miscellaneous視窗

您可以在此將目前調整好的控制面板設定值儲存起來,除了音量與訊源的選擇之外,還包含了所有其它您所選擇的項目內容,我們建議至少將常用的設定儲存下來,這樣在當您遇上任何問題時可以重新載入先前的設定,退回到原先的設定值。


Taskbar Icon
如果您啟動了這個項目,控制面板將在Windows啟動時自動載入,您可以點擊在工作佇列上的小圖示開啟控制面板。


Colors
如果您點了這個鈕,會出現一個視窗讓您依據您自己的品味調整設定控制面板的顏色。


Language
這個下拉式選單可讓您選擇想用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