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P4.0 CrossUpdate在MIDIMALL

Digital Performer 4.0到貨啦!!








(Click for a close-up)

Digital Performer 4.0 (DP4) for Mac OS X已經正式出閣啦,新增一個沒有宣告的冷凍(Freeze)弁?p.s.在Logic6上也有),可以把一些音軌以及軟體合成器"列印"回硬碟,節省CPU的負載,釋放更多的資源。


DP4在四月2日就已經先運送給全美各大主要經銷商,然後陸續供給網路上預購升級的使用者。


除了Freeze弁遄A其餘的特性包括



  • 支援CoreAudio - Digital Performer 4.0 完全利用Mac OS X優異的聲音裝置,提供廣大的相容性以及內部運作能力給Mac OS X與所有支援CoreAudio的軟體與硬體
  • 支援多重CoreAudio驅動程式-- 使用者可以在Digital Performer之下同時使用多台的CoreAudio硬體裝置,譬如MOTU 828 FireWire介面可以與MOTU 2408mk3 PCI介面同時使用,或是其他任何支援CoreAudio的相容介面
  • 支援CoreMIDI - Digital Performer 4.0 完全利用Mac OS X優異的 MIDI服務 ,提供廣大的相容性以及內部運作能力給Mac OS X與所有支援CoreMIDI的軟體與硬體.
  • 支援Mac OS X 的 Audio MIDI 設定公用程式-- 這個標準的公用程式提供廣大的MIDI系統管理弁?,Digital Performer 4.0 讓所有的Mac OS X MIDI應用程式分享一個Studio設定。
  • 從FreeMIDI 樂器對應至CoreMIDI極為簡單 - 當使用者打開使用早期的Digital Performer製作的檔案,可以簡單的對應FreeMIDI 的設備給新的Audio MIDI 設定組態內的裝備。
  • 支援Mac OS X 的 MIDI設備音色列表以及鼓組的音符位置 -- 在Digital Performer內,使用者可以利用patch lists觀看自己使用的合成器的音色列表,鼓組可以用音色名稱如"808 kick"來自行建構,而不是光用"C#1" 或是 "D-0"這樣的單調方式。所有FreeMIDI上的音色列表都可以在CoreMIDI上使用,並且可以讓CoreMIDI相容的軟體使用。
  • 支援應用程式內部MIDI傳輸 - Digital Performer能勾支援無限的MIDI輸入以及輸出,使你可以傳宋並接受無限的數量的MIDI資料串流到其他的CoreMIDI相容軟體
  • 強化的選單組織能力-- DP4使用者將可以更簡單的使用操作介面,比如:所有跟Project相關的指令都可以在Project的選單中找到。
  • 支援ReWire 2.0-- DP4 100%支援 Propellerhead Reason 2.0, Rebirth 以及其他 Rewire應用程式的相容性以及內部操作,包含direct MIDI I/O的支援 ,使使用者可以在DP裡面編輯MIDI軌道,然後把Reason (或是其他ReWire的樂器) 當成虛擬樂器使用。
  • "只供顯示"以及 "只供播放"的音符-- 可以讓使用者未了列印美觀調整音符而不影響播放,反之亦然。

DP4 還在製作中的新功能準備於下一版更新的:



  • 支援Audio Units plug-ins - A future free update of DP 4 will support Audio Units (AU) plug-ins. Users will be able to run any AU-compatible plug-in or virtual instrument in their DP4 projects.
  • 支援Pro Tools|HD 以及 TDM - A future free update of DP4 will provide support for Pro Tools hardware running under the Digidesign Audio Engine (DAE), allowing DP4 to serve as the software front end for a Pro Tools HD or MIX TDM system of any 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