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何謂自動對應(AutoMapping)

什麼是AutoMapping?

AutoMapping是一個由Novation公司發展出來的新系統,當使用者在不同的視窗與軟體當中遊走,參數的對應會自動完成。當支持Automap的應用弁銃}啟, Novation SL會自動切換到Automap Template的模式,並幫助你完成困難的工作。而你所要做的只是按SL上的一個鍵,或是用滑鼠切換不同的樂器或區塊的控制,因著每一個軟體的不同,他們的應用上面也有些微不同,但是每一個人都期待下一帶的軟體能整合的更好,更容易控制。

目前支持Automap的程式如下, 你可以點選每一個Icon來看細節, 這個列表會不斷增加,然而,這是一個全新的科技,並且無可避免的會成為Mdii控制的未來。所以請隨時檢查這個頁面以及產品的更新部分來獲取最新的展資訊。


現在的Automap Universal,有幾個優點

第一次作完設定之後,所有可以支援automap的軟體都會被紀錄下來
之後使用,不必自己再花時間一個一個對應
軟體開到哪裡,頁面點到哪裡
Automap會自己追,設定也會跟著跑
舉個例子,如果你在Nuendo裡面開了trilogy以及AbletonLive
這幾個視窗在切換的時候
Automap都會跟著去改變對應的參數與功能
即使是在同一套軟體內,不同頁面所對應的功能也會跟著改變

更厲害的Universal,不論是在哪套主程式下
只要開啟它所支援的Softsynth或是其他軟體
就會自動對應到,使用者可以不用再去花時間自己做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