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神奇武器:舞台吉他手自動調音系統

 你來彈,我來調

You play. We tune.

現在,很難看到破天荒的發明 
但Tronical全新的PowerTune™ 系列卻是如此革命性的產品 
所有的吉他手線再可以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全新領域!

吉他手的夢想成真了!!

快速 - 沒有問題- 只要按一下按鈕- 幾乎不被發現的, 即使是面對舞台前的觀眾! 

想像吉他自己會調音,這是你所需要的,不論何時,只需要不到兩秒鐘就可以。

而它的精準度(基本上0.2分!)根本是手動調音無法達成的,而ITM (Individual Tune Memory)系統也會將大部分演奏者喜好的調音方式記憶起來, 這些高度發展的特別零件能保障這套系統的成熟與穩定。

“Stay Tuned” - 遍及整個系統– 不管它的長度
不必再擔心吉他系統突然間走音! 這提供了你前所未有的方便性 - 能立刻呼叫之前存取的個別預設,比如說特別的開放調弦法,或是其他grunge- 以及 slide- 的設定。

這套系統使用新專利開發出來的程序,提供極度精準調弦控制,快速、精細運算到0.1分的精準度,DSP TuneCore-Controller 電子元件,結合了內建的壓電拾音器,可以在彈指之間計算出真正的弦音,或是需要修正的比例。 

安裝之後,所有的吉他弦都自動的調準,而且還有釵h其他的弁鈳ㄔ艂Y可以使用。 

Tronical的 PowerTune是一個模組化的系統,它可以在不破壞原來吉他結構的情形下在箇品牌以及型號的吉他上面更新,如果需要,這些急他也可以重新回到他們原來的狀態。.

我們的系統確保聲音、木頭的材質、機械以及電子的吉他聲響結構以及拾音裝置都完全不更動。

安裝上不需要鑽孔、切割以及其他結構上的改變,除此之外,對於吉他的音色、演奏以及外觀上也都不會改變。 高度研發的零組件結合創新的使用者控制技術,對吉他手來說,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領域。


產品組件

Tronical的 PowerTune™  有三個主要的模組,稱為旋鈕、調音器以及控制器。 
這些元件都事先組合過,所有任何一個吉他服務中心都能夠再短暫時間之內安裝好這套系統。. 

1. 調音控制--多功能旋鈕

最新發展的多功能帽蓋以及他獨特的控制鍵,有許多不同的塗裝以及形式來和各種設計的吉他款式搭配。

所有的操作以及控制功能都在這個帽蓋內,可以透過11種不同的位置來調整。

 推拉以及輸入的圓蓋並不只具備傳統的音量控制功能,在"拉 "的位置時有一個電位計可以讓你選擇調弦。在這個圓蓋內則是多色彩的LED燈。與光纖材質連接,即使在黑暗的舞臺上,LED燈上仍可以清楚的讀取到所有設定以及調弦的資訊!

另外一個備受矚目的獨特設計是它“輸入”功能的控制部份,讓你可以很快的用簡單的用壓下光纖材質的方式快速確認動作。 

TuneControl-MultiKnob這個旋鈕可以很容易的替代原有音量旋鈕的結構,同時你還是可以透過彈奏的方式,來微調任何一根弦。

這個系統可以讓你同時調整所有的弦,或是個別的弦,你可以完全讓它控制你的樂器,如有需要你也可以自己用手微調。

就在你的指尖– 讓我們來介紹你的個人吉他調法:

• 一般調法
一般調法提供你同時或是個別的調弦,圓蓋的位置旁邊有記著弦的音高:E-A-D-G-B-e. RGB LED燈會亮起不同的顏色,顯示目前的調弦動作。

• Calibration模式
在特定情形下,你可能需要將你的吉他調到標準音或是某個特別的頻率,舉例來說,當你和鋼琴或是交響樂團演出時要調到某個頻率,或是在錄音室裏面某首歌需要改變音高,這時候,調弦可以完全依照所給予的音符來調整,而TuneCore-Controller自動調整每一根弦去對應參考的頻率。

• Intonation 模式
Intonation 模式簡化了吉他上任何需要音調對應的調整,LED顯示結合了自動調弦模式,意味著沒有經驗的吉他手也可以立刻精準的對到八度調音。

• String up/down 模式
鬆弦緊弦模式讓你平常不用吉他時也可以確保琴頸不彎曲,只要按一個鈕就可以自動鬆弦或是緊弦,節省你釵h的時間!

• Open Tuning 模式
在這個模式你可以選擇任何你希望的調弦法,只要旋轉到適合的模式按下輸入確認,LED會顯示Open Tuning模式,撥下琴弦則可以啟動自動調弦模式。 

• 電源供應
系統的電源供應包含了兩組1.2V NiMh AA 可充電的電池,在一般毎天使用情形下,可以使用兩週才需要充電,內建的智慧型充電器可以透過吉他導線連接到特別的供電設備即可充電。

 

2. 吉他琴頭的動力調弦旋鈕

包含在標準吉他調旋裝置之外,這個伺服馬達的拴鈕是吉他科技的革命產品,每個單元都包含一個馬達以及智慧型伺服控制電子裝置。

伺服馬達控制裝置具備智慧型的學習能力,能讓你即使使用不同張力的琴弦,也能最佳化你的調弦需求,調弦穩定度更因為高階的機械鎖死裝置而獲得確保,並且能夠適合各種不同的吉他型號。

.

 

3. TuneControl-Bridge以及TuneCore-Controller
Tronical™ 壓電控制的調弦控制弦橋( TuneControl-Bridge) 以及調弦分析  形成了PowerTune™系統的核心(或是指令中心)。
 
從這裡,吉他弦發出的音被監聽並且控制住。

琴弦帶著控制訊號以及PowerHead-Locking調音器的電力。藉著使用高精密的電子裝置,TuneCore-Controller 只需要極小的空間即可放置。


Product-Kits

The PowerTune™ system kit is supplied with everything you need for retrofitting your guitar. 
Several manufacturers will also include a complete ex-works system as part of their series for some models.

For now PowerTune™ system kits 目前支援以及吉它廠牌以及型號:
Fender: Stratocaster-series, Telecaster-series
Gibson: Les Paul-series, SG-series, Flying V

…以及與他們相容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