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RME Fireface 400 UC--USB版本正式供貨

RME Fireface 400 USB...正式供貨

同場加映:Fireface 400 1394暑期特惠!!Summer Special!!


連接部分:

  • 18 組輸入 / 18組輸出
  • 8 組類比I/O
  • 1 組ADAT I/O 或是 1 組 SPDIF I/O 光纖端子
  • 1 x SPDIF I/O 同軸端子
  • 2 x MIDI I/O 端子
  • 1 x USB 2.0 接口
  • 2組麥克風前級,增益由數位控制
  • TotalMix

概觀:

Fireface UC 是Windows 或是 Mac OS系統邵的最佳選擇,尤其是筆記型電腦的連接。搭載RME最新設計的Hammerfall core核心,Fireface UC 提供了多重音軌作業下超低延遲的能力。他使用兩組不同的Firmware版本以及兩種不同的傳輸方式來解除典型USB聲音介面的限制. Windows或是Mac的操作模式可以在任何時間切換,在Mac OS下Fireface的MIDI端子不份過去常被抱怨,所以現在的作業系統自動使用內建的MIDI 驅動程式即可。
 

在兩個作業系統下得到的延遲都是極低的。在Windows 下最低的Buffer可以到48 samples。而在Mac OS X下更是只有14個samples。

這樣低的延遲表現,除了RME之外,過去沒有任何USB介面可以達成。

特點

新的USB介面不只讓RME的科技在PC 以及 Mac電腦上都不受限,他也同時提也同時提供了低延遲,高度的表現以及相容性,使得未來理想的行動錄音得以及早實現。

The Fireface UC 使用原有的RME品質保證的類比以及數位電路,並且是在這價位的品裡唯一具備主動延遲抑制功能,強化的單機作業功能以及完全由面板控制能力,高度彈性的輸入以及輸出端子, 648軌道的矩陣線路分配以及高達192 kHz的取樣能力。

Integrated DSP mixer(整合的DSP混音平台) . 所有的輸入以及輸出端子都可以利用RME的、TotalMix自由指派,分配以及分送。高達9組的獨立SubMix能夠被設定。每一個輸出音軌以及每一組SubMix音軌都可以直接被錄製而不需要外接線材。TotalMix 可以完全被MIDI控制,DSP為基礎的硬體計算每一個音軌RMS以及Peak的電平,完全不造成CPU的負擔。

Analog I/O . 每一組類比輸入輸出(除了第7/8組以外都是平衡式端子) 都可以用軟體控制參考電平(-10 dBV, +4 dBu, Lo/HiGain),以確保最大的。相同的類比平衡輸出端子1-6也是一樣的設計。高功率的耳機輸出提供了最大的推力,不論高低組抗的耳機都能表現完美。

Preamps . Fireface UC 具備兩組平衡式的麥克風輸入端子且可由數位控制增益電平,可獨立開關的+48v幻象電源,以及Neutrik的Combo (xlr/trs)端子。不但可以拿來當成一般的線性輸入,他的放大高達 65 dB (每一次調整改變1dB),傑出的EIN (Equivalent Input Noise)表現以及超低的總諧坡失真,即使在低音量下也有很低的底噪, 超越許多參考級的麥克風前級。 所有的Level設定都100% 能被重製,也能夠非常輕鬆的被軟體調整。輸入3以及4 是方便通用的輸入端子,他們的操作方式跟5-8組的輸入一樣, 能調整輸入的電平(+4 dBu, LoGain)。這些輸入端子也可以調整阻抗讓線性訊號(10 kOhm) 以及樂器(470 kOhm)使用,並且提供另一組達18dB的類比輸入放大。

Digital I/O . 一組ADAT I/O 讓你能夠跟數位轉換器或是混音座連接,比如說跟ADI-8 DS/QS 或是 OctaMic II合併使用,則可以同時使用高達16阻類比輸入端子 (12組 @ 96 kHz)。同軸的SPDIF I/O (可達192 kHz) 完全跟AES/EBU相容,而SPDIF 也可以透過光纖端子。

Word Clock & MIDI . Word Clock輸入以及輸出端子以及2組MIDI I/O端子 (特殊的breakout cable)。

其他的特點:

  • Sample rates up to 192 kHz on all I/Os (including 2 ADAT channels with SMUX4)
  • Two digitally controlled Mic Preamps in high-end quality
  • Two balanced universal inputs for line and instrument signals
  • SteadyClock for maximum jitter suppression and clock refresh
  • Enhanced stand-alone operation with rotary encoder and front panel display
  • TotalMix: 648-channel mixer with 42-bit internal resolution
  • 54 Level Meter Peak/RMS, hardware-calculated

* Minimal latencies are not guaranteed as they depend on the specific computer and application.

Tested Systems

技術規格表:

Input AD: 6 x 1/4" TRS (4 x Line, 2 x Line/Instrument), 2 x XLR/TRS Combo connector (2 x Mic/Line), all servo-balanced.

Output DA: 6 x 1/4" TRS, servo-balanced, DC-coupled signal path. 1 x 1/4" TRS unbalanced

Input Digital: 1 x ADAT optical or SPDIF optical, SPDIF coaxial (AES/EBU compatible)

Output Digital: 1 x ADAT optical or SPDIF optical, SPDIF coaxial (AES/EBU compatible)

MIDI: 2 x MIDI I/O via breakout cable (4 x 5-pin DIN jacks), for 32 channels low jitter hi-speed MIDI

Dynamic range AD: 110 dB RMS unweighted, 113 dBA

THD AD: < -100 dB (< 0.001 %)

THD+N AD: < -98 dB (< 0.0012 %)

Crosstalk AD: > 110 dB

Dynamic range DA: 110 dB RMS unweighted, 113 dBA (unmuted)

THD DA: -100 dB (0.001 %)

THD+N DA: -96 dB (0.0015 %)

Crosstalk DA: > 110 dB

Input/Output level for 0 dBFS @ Hi Gain: +19 dBu

Input/Output level for 0 dBFS @ +4 dBu: +13 dBu

Input/Output level for 0 dBFS @ -10 dBV: +2 dBV

Sample rate internally: 32, 44.1, 48, 64, 88.2 kHz, 96 kHz, 128, 176.4, 192 kHz

Sample rate externally: 28 kHz - 200 kHz

Frequency response AD/DA, -0.1 dB: 5 Hz - 20.4 kHz (sf 44.1 kHz)

Frequency response AD/DA, -0.5 dB: 1 Hz - 43.3 kHz (sf 96 kHz)

Frequency response AD/DA, -1 dB: 1 Hz - 80 kHz (sf 192 kHz)

驅動程式:

Windows XP (from SP2), Vista, Vista 64, 7: Full ASIO multi-client operation of WDM and ASIO 2.0. WDM (DirectSound) with stereo and multi-Channel support. Mac OS X (10.5 or higher) Intel: Core Audio, Core MIDI.